“不做總統,就做廣告人。”熟悉世界歷史的人都知道,美國總統羅斯福在應對世界經濟危機期間(1929-1933),說過這樣的一句話。顯然,羅斯福總統的這番話,在當時,或許主要是為了振奮人民對經濟前景的信心,但也不難看出廣告這一行業在國家經濟生活中的重要性。今天,隨著廣告業的迅猛發展,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見膾炙人口的廣告創意。本期好書推薦,我們介紹幾本相關書籍,走進廣告這個創意行業,因為創意,已經且還將繼續改變我們的生活。
  1962年夏天,大衛·奧格威寫下了《一個廣告人的自白》。而後,他將這本書的版權給了兒子作為21歲的生日禮物。“我心想可以賣掉4000冊。令我吃驚的是,它成了一本脫韁之馬的暢銷書。”大衛·奧格威有些驚訝,因為後來這本書被翻譯成二十餘種文字出版,全球銷量超過1500000冊。
  不得不說,大衛·奧格威是個了不起的人。他在做過廚師、推銷員、市場調查員、外交官和農夫之後,才進入廣告業。儘管如此,他卻是當代最具敏銳洞察力的企業領導者之一。抑或正是這些經歷使他成為這樣的領導者。他對於廣告、對於能夠使一家廣告公司獲得成功的方法、對於如何建立客戶所需的強有力的品牌,都做了大量的思考。大衛·奧格威不斷地在備忘錄、演講還有他的著作中,表述他的廣告和經營哲學。而《一個廣告人的自白》這本書,可能是廣告史上對廣告人影響最大的一本書。
  這本著作,展現了大衛的幽默、敏銳和註重實際。作為奧美公司創始人,現代廣告業的大師級傳奇人物,大衛·奧格威一手創立了奧美廣告公司,開啟了現代廣告業的新紀元。他確立了奧美這個品牌,啟蒙了對消費者研究的運用,同時創造出一種嶄新的廣告文化。
  奧格威說過:我們做廣告是為了銷售產品,否則就不是做廣告;消費者不是低能兒,她是你的妻子,別侮辱她的智商;不要推出一個你不願意你的家人看到的廣告;廣告業需要註入大量的天才。而天才極有可能在不循規蹈矩者、特立獨行者與反叛不羈者中產生……《一個廣告人的自白》無論在風格上還是內容上,充滿著坦率和熱情。
  當《一個廣告人的自白》中文版在中國市場問世,立即引起了眾多廣告從業者的關註。因為當時,中國正在經歷著全球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品牌創建運動。中國的經濟改革引領著中國的產品和服務向前發展,使它們有可能和世界上最好的產品和服務競爭。而這本書應是瞭解廣告業及廣告人的一本好書。而且,就算你已經從事廣告業多年,仍可以偶爾拿出來看看,會對你有許多啟發。書香成都記者 塗文全
  其他書目推薦》》》
  難得的視覺與文字盛宴
  《全球一流文案:32位世界頂尖廣告人的創意之道》
  作者:(瑞) 阿拉斯泰爾·克朗普頓
  譯者:鄒熙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編輯推薦:是一本不可多得的經典文案之書。32位全球一流文案寫手親口講述他們獨特的創作之道,每位作者都提供了自己文案生涯中最得意的作品。
  一本不可或缺的實戰報告
  《360度品牌傳播與管理》
  作者:(美)布萊爾 等著
  譯者:胡波 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
  編輯推薦:本書描述了奧美集團如何運用其“360度品牌管理”模式使在亞洲經營的跨國企業獲得巨大成功。其中豐富的案例分析,對於渴望成功、贏利的品牌企業與品牌代理商來說,是一本不可或缺的劃時代著作。
  重量級設計著作
  《設計中的設計》
  作者:(日)原研哉 譯者:紀江紅
  出版社: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編輯推薦:作為日本中生代設計師的中堅,原研哉的設計在某種程度上體現了現當代日本設計的精髓。他的設計作品顯現出來不落陳規的清新,在這樣的態度下,他拓展了設計的視野和範疇。  (原標題:創意改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diknfsjd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