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21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夏季將至,蚊蟲漸漸變多,除蟲法寶紛紛出籠,臺灣有人使用水煙式殺蟲劑,用濃煙熏蟲,卻反被鄰居誤以為發生火警報案,“假火警、真烏龍”也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
  臺灣八德消防分隊近日連續接獲兩起烏龍火警報案,民眾指隔壁鄰居疑似瓦斯外泄,不時竄出刺鼻白煙,還看到屋子裡一片霧矇矇,可能發生大火,急忙通報。消防人員趕抵,破窗進入屋子後,才發現是水煙式殺蟲劑散佈的濃煙,虛驚一場。
  水煙式殺蟲劑靠著水加生石灰產生熱能,蒸氣般的煙霧,能散佈到室內縫隙和角落,殺死害蟲。八德消防分隊長陳宏銓表示,從屋外看,濃煙容易讓人誤會是發生火警,甚至觸動火災警報系統。民眾使用水煙式殺蟲劑時,通常都會離開家裡,一時聯絡不上屋主,容易造成附近居民驚慌。
  陳宏銓呼籲民眾應避免在夜間使用,也要避開濃煙警報器位置,使用時記得緊閉門窗,以免散佈的濃煙造成鄰居恐慌。使用時若離開外出,也可以先告知鄰居或向鄰、里長報備。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水煙式殺蟲劑冒濃煙鄰居誤以為火警報案引虛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diknfsjd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