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一名烏克蘭選民投票後在投票箱前劃十字。當日,烏克蘭舉行獨立後第6次總統大選,共有21名候選人參加角逐。中新社發 王修君 攝
  中新社基輔5月26日電 (記者 王修君)有望當選新一屆烏克蘭總統的億萬富豪波羅申科26日表示,在正式就職烏克蘭總統後,自己將賣掉除“第5頻道”以外的其他生意。
  在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波羅申科稱自己已委托了投資顧問和投資銀行,“從現在開始進行賣掉生意的準備工作”。
  波羅申科表示,現在烏克蘭要形成新的傳統,即高官上任應賣掉生意,“以便集中全部時間和精力來為人民服務”。
  波羅申科強調,自己將不會賣掉所擁有的“第5頻道”。他說,該頻道“對保證烏克蘭言論自由起了重要作用”。“該頻道有時候批評我比其他媒體都多”。
  25日,烏克蘭舉行了獨立後的第6次總統大選。根據隨後公佈的出口民調顯示,有“巧克力大王”之稱的波羅申科獲得了超過50%的選民支持。據此,波羅申科宣佈自己在本屆大選中獲勝。截至當地時間26日17時,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的選票統計工作仍在進行中。
  給波羅申科帶來“巧克力大王”稱號的是其擁有的“如勝(ROSHEN)”公司。該公司是歐洲最大的糖果製造企業之一,產品占領了三分之一的俄羅斯市場。此外,波羅申科還擁有“第5頻道”、汽車公司以及造船廠等資產。其中,“第5頻道”是烏克蘭主要新聞頻道之一,該頻道在此前烏克蘭的“顏色革命”以及近期反對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政治活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據福布斯雜誌估算,目前波羅申科所擁有的財產總額高達13億美元。(完)  (原標題:“巧克力大王”將賣掉大部分生意 只保留新聞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diknfsjd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