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 按照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日在京分別聽取聯繫點縣委和所在省區黨委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彙報,強調要敬終如始、一鼓作氣抓好教育實踐活動,深化整改落實,鞏固擴大成果,把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加強黨的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
  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別聯繫一個縣。8月2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南海聽取蘭考縣委和河南省委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彙報。此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分別聽取了翁牛特旗委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上杭縣委和福建省委、武定縣委和雲南省委、禮泉縣委和陝西省委、蒙陰縣委和山東省委、農安縣委和吉林省委情況彙報。今年3月和5月,常委們分別到各自聯繫點實地調研指導,參加聯繫點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進入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後,常委們多次瞭解聯繫點活動進展情況,對落實中央部署、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蘭考縣委書記王新軍、翁牛特旗委書記敖日格勒、上杭縣委書記鄧菊芳、武定縣委書記黃雲雁、禮泉縣委書記孫礦玲、蒙陰縣委書記朱開國、農安縣委書記周賀分別彙報了聯繫點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特別是召開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以來的情況,表示按照中央和省區黨委要求,堅持重點突破抓整改,專項整治已取得初步成效。一些聯繫點在彙報中還談了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體會和鞏固擴大活動成果的打算。
  河南省委書記郭庚茂、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福建省委書記尤權、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山東省委書記薑異康、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分別彙報了聯繫點所在省區教育實踐活動情況,表示持續抓好第一批活動單位深化整改工作,高標準嚴要求推進第二批活動,目前“四風”方面突出問題得到整治,黨員幹部思想受到觸動,幹事創業氛圍更加濃厚。
  中央第一巡迴督導組組長周聲濤、中央第二巡迴督導組組長楊衍銀、中央第三巡迴督導組組長陸浩、中央第四巡迴督導組組長張維慶、中央第五巡迴督導組組長李傳卿、中央第六巡迴督導組組長張柏林、中央第七巡迴督導組組長傅克誠分別向常委們彙報了督導工作有關情況。
  聽取彙報後,常委們對聯繫點和聯繫點所在省區教育實踐活動給予充分肯定,指出聯繫點縣委認真貫徹中央要求,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推進活動,在把聯繫點建成示範點上作出積極努力,特別是專題民主生活會後下大力氣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在糾正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方面取得初步成效。聯繫點所在省區對教育實踐活動始終高度重視,按照中央的標準和要求扎實推進各項工作,有特色、有亮點、有經驗,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
  常委們指出,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正在抓緊進行,已到了最要勁的時候。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百裡之行,九十為半”,越是這個時候,越要敬終如始、一鼓作氣,做到思想不松、標準不降、力度不減,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善作善成。要在兌現整改承諾、解決突出問題上一抓到底,言而有信、說到做到,強化整改落實責任制,堅持台賬管理、跟蹤管理,把整改任務一件一件落實到位。要在深化專項整治、強化正風肅紀上一抓到底,用作風建設的理想狀態來衡量整治工作,堅持標本兼治,推動實際問題和作風問題、共性問題和個性問題、眼前問題和長遠問題一起解決。要在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上一抓到底,認真落實基層黨建工作責任制,發揮好基層組織為人民服務的功能。要在堅持開門搞活動上一抓到底,整改的進展情況要讓群眾知曉,活動的最終成效要讓群眾評價,群眾滿意的才能通過。
  常委們強調,集中性教育實踐活動有期限,但貫徹群眾路線、加強作風建設是一個永恆課題,需要我們認真總結經驗,著力深化對新形勢下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規律性認識。要扭住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不斷錘煉黨性、磨練心性,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導黨員幹部強化人民公僕的角色定位。要抓住作風建設這個著力點,按照抓常、抓細、抓長的要求解決作風問題,以“準、狠、韌”的勁頭剋服作風之弊,認認真真做好正本清源、發揚傳統的工作,推動黨員幹部持之以恆地改作風。要以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把教育實踐活動轉化為強大的發展動力,推進科學發展,不斷改善民生,通過教育實踐活動吃透民心、贏得民心。要堅持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紀律,以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嚴格黨內政治生活,使發揚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優良作風成為一種常態。要發揚改革精神、樹立法治思維,把中央要求、群眾期盼、實際需要、新鮮經驗結合起來,加大制度創新力度,形成系統完備的制度體系,逐步鏟除不良作風滋生蔓延的土壤。要緊緊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大局改進作風,不斷增強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責任擔當,使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成為推動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動力。
  中央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聯繫點所在省區黨委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參加會議。  (原標題:敬終如始一鼓作氣抓好教育實踐活動把貫徹群眾路線加強作風建設引向深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diknfsjd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