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澳洲網29日報道,澳洲智庫格拉頓研究中心於29日公佈的報告稱,每個75歲高齡的澳人都有必要在去世前制定一個關於如何死亡的計劃書,以告訴家人或醫生自己想要以何種方式體面地告別人世。
  報告指出,每年約有16萬澳人死亡,而未來25年,這一數字可能翻番。值得一提的是,70%的澳人希望能夠體面地死在家中,但最後只有14%的人能夠實現這一遺願,在親人的陪伴中安然離世。此外,有54%的人在醫院辭世,32%的人在養老院逝去。
  而在新西蘭與美國,30%的人能夠如願死在家中。因此,這份報告的撰稿人呼籲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公共教育宣傳活動,鼓勵民眾預先簽署護理意向書,以便告訴醫生或家人當自己走到生命盡頭時,想要一個什麼樣的護理。
  此外,報告還建議這一活動的宣傳語應為,“這並非關乎死亡,而在於如何活著。”讓更多人意識到自主選擇如何死去的意義。  (原標題:報告稱七成澳洲人願在家中體面辭世 僅14%能如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diknfsjd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