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里包裹的竹片。(江蘇網絡電視臺)
  據新華社電 昨日,網曝江蘇泰州薑堰區一家樓盤藍岳相府的一位業主發現自家牆體中的鋼筋被毛竹片代替。網曝稱,該業主在裝修過程中,敲開位於陽臺上的空調隔牆,發現牆體內部沒有鋼筋,取而代之的是兩片長約1米、寬約10多釐米的毛竹片。對此,開發商泰州藍岳置業有限公司先稱這是與業主“開玩笑”,後又稱這是業主與施工人員合謀敲詐開發商,並表示已經報警。
  薑堰區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住戶與開發商已經達成賠償協議,該事件並未立案。
  薑堰區住建局質監站證實,早在10月初,該站就接到舉報,隨即對事件展開調查,發現毛竹片的位置在室內陽臺東側矮牆處,並非承重牆,拆除後對結構安全及使用功能沒有影響。
  質監站調查結果認為,出現問題的牆體在設計的圖紙上寫的是“矮牆”,沒有標明建築規格,開發商和施工方在建設中也沒有明確要求,但該樓盤相關隱蔽工程驗收資料及質量保證資料齊全。此前,根據《房屋質量管理條例》的規定,房屋已經勘查、設計、監理、施工、建設單位五方共同驗收合格,通過竣工驗收。
  薑堰區住建局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樓盤有11戶在相同部位進行了破拆,另有23戶業主進場裝修,這些業主在裝修中均未發現毛竹片。  (原標題:樓盤“用竹片代替鋼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diknfsjd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