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東京12月29日電(記者藍建中)日本宮崎縣政府29日說,由於該縣宮崎市高岡町一養雞場出現高致病性的H5禽流感,截至當天早晨,該縣已根據《家畜傳染病預防法》,撲殺了約4.2萬隻雞,並採取了掩埋雞隻和對雞舍進行消毒等防疫措施。
  宮崎縣政府說,由於當地一養雞場的雞隻接連死亡,28日上午,有關公司的技術員進行了簡易檢測,結果確認為陽性,於是通知了縣政府。宮崎縣政府經過基因檢查,確認是H5亞型禽流感,在與日本政府進行協商後,對該養雞場的雞進行了撲殺。
  為防止禽流感擴散,宮崎縣政府將養雞場半徑3公里以內的範圍指定為限制移動區域,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對該區域內的5家養雞場(飼養約14.5萬隻雞)進行實地調查。此外,該養雞場半徑10公里範圍被指定為限制運出區域,工作人員正通過電話確認這裡的54家養雞戶(飼養約193.5萬隻雞)是否存在異常。
  宮崎縣政府29日上午召集養雞戶舉行了緊急防疫會議,結合本月中旬在該縣延岡市發生的禽流感疫情,要求採取徹底的防疫措施。延岡市的禽流感是日本國內養雞場自今年4月以來首次確認發生的禽流感,也是宮崎縣自2011年以來首次出現的禽流感。
  日本農林水產省已在本月16日向宮崎縣派遣了流行病學調查小組,調查感染途徑。環境省29日也宣佈將向宮崎縣派遣野生鳥類緊急調查小組。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diknfsjd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