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4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道,馬來西亞董總主席葉新田宣佈,世界排名200強大學之一的愛爾蘭都柏林大學(UCD)醫學院及檳城醫葯學院(PMC)承認大馬華文獨中統考文憑作為修讀醫葯學士課程的入學資格。
  他指出,這項成果源於董總與愛爾蘭高等學府間的互訪與聯絡。據悉,董總和6所華文獨中等單位於2013年組團到愛爾蘭考察,並獲得愛爾蘭企業署和愛爾蘭駐馬大使館協助。
  他說:“愛爾蘭政府提供多項優越條件,以吸引大馬學生到該國留學,包括允許學生在課外及假期打工。”他還說,隨著越來越多高等學府承認獨中統考文憑,200所頂尖大學中已有逾80所承認大馬獨中統考文憑,希望馬來西亞政府和教育部儘快承認獨中統考文憑。
  另一方面,愛爾蘭都柏林大學醫學院副院長帕特裡克指出,針對大馬獨中統考文憑畢業生,該院將提供5年及6年制的醫學課程。學生有兩年半時間在愛爾蘭皇家外科醫學院(RCSI)及都柏林大學修讀醫葯課程,之後兩年半將在大馬展開臨床實習課程。
  他介紹說:“入學資格是修讀5年制醫學課程者,必須在獨中統考文憑生物、物理、數學、化學及附加數學科目中至少獲得一科B3及4科B4成績;6年制醫學課程入學資格則是獨中統考文憑生物、物理、數學、化學及附加數學科目中至少獲得一科B5及4科B4成績。”
  大馬檳城醫學院主席兼院長阿米爾沙力夫丁指出,該院自2013年11月至今已接獲130份申請,由於報名尚未截止,加上必須通過面試,因此目前仍未確定真正的錄取人數。同時他透露,該院計劃設立“伍連德獎學金”給成績優秀的學生,而獎學金僅供獨中統考成績優異生申請,詳情將於9月公佈。  (原標題:大馬華文獨中統考文憑獲名校承認 可申請醫學學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diknfsjd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