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節臨近,但天公似乎並不作美,持續的大霧天氣,加之不利的氣象條件,讓城區空氣質量持續污染。昨日下午,成都實時的AQI指數已經突破400,根據環保部門和氣象部門的預測,未來72小時AQI指數出現大於300的可能性較大,為此,昨日,市政府啟動了成都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二級預警(橙色),這也是《成機車借款都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出台以後首次啟動橙色預警。根據預警措施,機動車尾號限行區域將擴大到繞城高速以內,繞城高速內禁止燃放煙花爆竹。但鑒於是首次啟動橙色預警,對於違反規定的行為將主要以勸導為主。
  關鍵詞婚禮顧問推薦:空氣持續污染
  昨日AQI實時指禮服數破400
  未來72新成屋小時AQI指數或超300
  據瞭解,近日中心城區空氣質量持續重度污染,1月27日國控點位AQI日平均值為363,中心城區空氣質量為嚴重污染。根據環保部門與氣象部門會商結果:近日來氣象擴散條件差,近地面逆溫層強,地面處於靜風狀態,造成連續多日大氣中系統家具污染物不斷累積而出現環境空氣質量下降。
  昨日下午,記者從市環境監測中心站瞭解到,中心城區實時AQI指數已經突破400,市環保部門和氣象部門分析預測,1月29日到1月31日,成都市中心城區溫度逐漸走高,無降水,地面風弱,無明顯輻散、輻合,有逆溫層存在,氣象擴散條件差。預計空氣質量污染形勢將持續,未來72小時AQI指數連續出現大於300的可能性較大。
  關鍵詞:啟動橙色預警
  對於違規行為主要以勸導為主
  加強管控繞城內燃放煙花爆竹
  為應對重污染天氣,昨日,市政府首次啟動了成都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二級預警(橙色),根據日前出台的《成都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當空氣污染亮“橙燈”時,水泥、鋼鐵等重點行業企業實施臨時減產限排措施,減產不得低於30%;同時禁止露天燒烤行為將擴大到近郊區(縣)主城區及重點鎮(街道)並加大查處力度;繞城高速以內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另外,在繞城高速(含)以內對黃標車實施全天禁行,將機動車(特種車輛、公交車、出租車和電動汽車除外)尾號限行(周末節假日除外)區域擴大到繞城高速以內。
  針對這些強制性減排措施,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坦言,春節即將來臨,中心城區車流量有所下降,鑒於此次橙色預警系首次啟動,對違反《成都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要求的車主將以教育引導勸返為主,同時對露天燒烤和燃放煙花爆竹的行為,也是加強污染管控為主。下一步,將在加大《成都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宣傳的基礎上,採取更加嚴格的手段加大執法力度。
  關鍵詞:環保溫馨提示
  老年人兒童避免戶外活動
  呼籲市民少放煙花減少污染
  針對這樣的重污染天氣,市環保局給出了溫馨提示,提醒兒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儘量留在室內,避免戶外活動。一般人群應儘量避免戶外活動,戶外活動可適當採取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同時,也建議市民朋友儘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減少汽車上路行駛,駐車較長時儘量熄火。另外,市環保局等6部門也聯合倡議,在這樣的空氣污染之下,在春節臨近之時,呼籲大家儘量不放或少放煙花爆竹,減少空氣污染,過一個綠色、環保的春節。本報記者 李凌翌
  相關新聞>>>
  限行時段不變 限行規則不變
  本報訊 (記者 李旻) 昨日,市交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成都交警各分局已開始通知轄區內企業、工地按照預警強制措施停止生產。路面執勤民警將對擴大區域內行駛的當日限行車輛予以告知、教育以及勸返。
  該負責人表示,限行時段將不會擴大,仍然是7:30至20:00;限行規則不變。今日尾號為“3”和“8”的車輛將不能駛入繞城以內,否則將被路面執勤民警勸返。  (原標題:尾號限行區域擴大至繞城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diknfsjd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