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89個縣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達“國標”
  “生均面積不足” 秦淮鼓樓兩區被點名
  金陵晚報訊(通訊員 王素娟 記者 劉蓉)江蘇又有24個縣(市、區)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達到國家標準。昨天上午,教育部縣域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督導檢查反饋會在江蘇省教育廳召開。
  記者獲悉,儘管南京參加申報的區縣全部通過了評估,但城區中小學的生均面積成了“老大難”,達標的非常少。
  4月15日-4月19日,國家教育督導檢查組對江蘇申報的27個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縣進行了督導檢查。此次,南京參加申報的區包括秦淮區、鼓樓區、棲霞區以及溧水區。檢查結果顯示,4個區全部通過評估。加上去年11月份通過評估的區,至此,南京11個區全部通過評估。江蘇共有89個縣(市、區)通過國家認定,占全省的89%。
  據悉,除上海17個縣區全部達標外,江蘇已成為全國通過縣域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督導檢查的縣(市、區)數量最多的省份。不過,督導組介紹,儘管大部分申報區縣都達到了要求,但部分問題相對突出。比如一些主城區中小學占地面積、校舍和體育運動場地不足,南京市秦淮區、鼓樓區相對突出。
  記者看到,生均占地面積,秦淮區39所小學、11所初中,達標的分別隻有2所、1所;鼓樓區46所小學、14所初中,達標的分別隻有5所、6所。生均活動面積,秦淮區39所小學、11所初中,達標的分別隻有19所、8所;鼓樓區共有小學46所,達標的只有33所。
  再如,中小學教師隊伍建設仍存在不足。南京市溧水區等城區學校因學生數量增長過快,整體規模過大,其師生比等未達到省定要求,轄區內的小學25所,師生比、教師高一級學歷比例達標的均只有20所。
  此外,還有一些學校不同程度存在班額過大、一些農村學校音樂、體育、美術、英語、信息技術、科學等專業教師不足等問題。
  (原標題:“生均面積不足” 秦淮鼓樓兩區被點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diknfsjd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