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汨羅站10月8日訊(通訊員 歐陽林)10月3日,來自全國各地的50餘名屈原後裔來到汨羅,在屈原墓和屈子祠屈原像前上香叩拜,舉行尋根祭祖活動。
  上午9時許,屈原後裔首先來到位於範家園鎮的屈原墓前。在司儀的主持下,後裔們三人一組,面向屈原墓,以大禮叩拜,場面莊嚴肅穆。11時許,後裔們又來到屈子祠,面對屈原神位肅穆而立,在鐘鼓磬等傳統樂器的伴奏下,敬獻牲果、凈手上香、恭讀祭文。
  屈領梅來自湖南邵陽,他已多次來到汨羅祭拜先祖屈原,此次他還帶上了自己的妻兒。屈領梅說,作為屈原後裔,他感到十分自豪,他希望通過尋根問祖的方式,讓家人感受先祖情懷,體驗宗族親情。
  來自北京的屈金星也是屈氏後裔。作為北京知名辭賦家、詩人,他曾以屈原為題材,創作了長詩《屈原頌》。他表示,屈原是中華屈氏始祖,也是中國詩歌之祖、辭賦之祖。屈原後裔到汨羅來尋根問祖,旨在弘揚屈原文化,感受屈原精神。
  此次屈原後裔們還成立了中華屈氏宗親會湖南分會,選舉產生會長、副會長、理事若干名。該分會負責人表示,他們將以自願捐助的方式籌集資金,對生活困難的優秀屈氏後代進行長期資助。  (原標題:50餘名屈原後裔國慶節來汨羅尋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diknfsjd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