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服飾展示。
  2014年客家服飾文化研討會結束
  廣州日報河源訊(記者曾煥陽、關家玉 通訊員鄒樹元攝影報道)昨日,“2014·客家服飾文化研討會”在河源市區降下帷幕,30多名來自海內外的專家學者當天在河源市高新區一家制衣廠內觀摩了客家服飾集中展示活動,十多名服裝模特身穿各式客家服飾在眾多專家學者面前接受點評,專家學者們紛紛圍繞客家服飾文化創意這個主題,就全球客家服飾行業創製標準、服飾特質元素等問題,在研討會上提出了許多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據河源市客家古邑文化研究會會長、當地客家服飾資深專家蔣武生介紹,客家服飾講究朴素實用,寬敞簡便,在服飾色調方面偏愛素色,尤以藍、黑、灰、白、紅等顏色最為流行.。客家服飾文化體現了歷史文化的積澱,“上穿大襟衫,下著大襠褲”作為客家傳統服飾的真實寫照,如今早已推陳出新,不少地方的客家服飾已滲入了現代文明與古代典雅相交融的文化元素。
  蔣武生稱,據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初步統計,截至目前,客家服飾在全球各地得到了較好的傳承與發展,傳統的客家服飾現已發展到600多種1000多類男女款式在市場上流行和銷售。  (原標題:客家服飾已有600餘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diknfsjd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